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利比亚与欧洲能源公司签署恢复石油勘探协议
石油石化市场

利比亚与欧洲能源公司签署恢复石油勘探协议

2018/10/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0-10]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8日宣布与两家欧洲石油公司签署协议,恢复在利比亚的石油勘探工作。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当天发表的声明说,该公司与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签署协议,这两家公司将恢复在利比亚的石油勘探及生产活动。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穆斯塔法·萨纳拉表示,这个协议是一个清楚的信号,表明国际市场看好利比亚石油项目,这对利比亚石油生产将产生积极影响。他认为,国际能源公司重新参与利比亚石油行业,将极大恢复利比亚石油产量。
  声明说,这两家欧洲公司希望能在2019年恢复在利比亚的石油勘探活动。
  2014年,由于利比亚国内局势动荡,大部分外国石油公司撤出利比亚并中止在利境内的石油勘探和生产活动。由于受战乱等因素影响,利比亚石油产量近年来急剧下滑,严重影响政府财政收入和国内民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