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市场  >  英国最大输油管道两个月内第二次关闭
石油石化市场

英国最大输油管道两个月内第二次关闭

2018/2/1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2-09]道琼斯伦敦2018年2月7日电周三英国最大且最重要的油气管道—福蒂斯管道两个月内第二次关闭,引发了人们对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基础设施可靠性的担忧。
  输油管道运营商—英力士集团表示,本打算昨晚重启这条输油管道的。
  这条输油管道每天输送约45万桶原油,先前因发现一条裂缝,于去年12月中旬关闭长达约三周的时间。
  结果,英力士宣布了出口不可抗力,并指出问题超出了公司的控制,而这次中断也推高了全球油价。英力士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一次关闭是由于供应给Kinneil天然气处理厂的管道供给控制阀意外关闭造成的。
  该公司表示:“当这些阀门关闭时,这就需要FPS(福蒂斯管道系统)关闭管道系统和它在北海的客户。”
  福蒂斯是组成即期布伦特原油的北海五大原油品级中最大的一个。即期布伦特原油是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石油交易的基准原油。
  该系统还运输英国三分之一的海上天然气产量。
  在输油管道关闭的消息公布后,油价上涨了约50美分/桶,随后回吐了这些涨幅。
  英国天然气批发价受此消息影响上涨,即期交付的天然气价格上涨6%,达到54便士/千卡。
  这条管道原本是用来把石油从巨大的福蒂斯油田运输到岸上。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油气田,现在超过了50个,与之相连。
  皇家荷兰壳牌公司表示,由于管道中断,北海Shearwater平台已停产。一位发言人表示,与管道相连的Nelson油田早已因维修而关闭。
  道达尔公司表示,由于福蒂斯管道中断,该公司不得不停止其埃尔金富兰克林终端的天然气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