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中国石油发布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石油石化科技

中国石油发布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2021/9/2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9-27]9月24日上午,在集团公司科技与信息化创新大会上,中国石油举行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隆重发布“陆相页岩油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百万吨级乙烷制乙烯成套技术”等十项科技创新成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发布仪式。
  这十项成果,是遵循新颖性、先进性、实用性和标志性四条原则,从近年来形成的近百项科技创新成果中遴选出来的重大成果,是集团公司全力推进原始创新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突破性进展的杰出代表。它们是“陆相页岩油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百万吨级乙烷制乙烯成套技术”“CGSTEER旋转地质导向钻井系统”“一键式人机交互7000米自动化钻机”“EV56高精度宽频可控震源”“多功能一体化油藏数值模拟软件(HiSim4.0)”“AnyCem自动化固井技术与装备”“CPLog多维高精度成像测井系统”“第四代精细分层注水工艺技术”“灵活切换生产1-丁烯/1-己烯成套技术”。
  焦方正指出,“十三五”以来,中国石油大力实施创新战略,坚持“事业发展、科技先行”,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依靠创新链提升价值链,着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突破了一批制约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瓶颈,自主研发的一批重大高端技术与装备挺进世界第一方阵,为中国石油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有力支撑。
  焦方正强调,中国石油将以这次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为新的起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和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