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辽阳石化科技赋能闯市场打响品牌增效益
石油石化科技

辽阳石化科技赋能闯市场打响品牌增效益

2021/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4-22]
  本报讯(记者王志强通讯员朱丹)“我们自主研发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产品在成功开拓干法纺丝市场后,今年首次实现了向湿法纺丝市场销售。这是企业突出营销管理,拓宽产品应用领域,加大特色产品销售力度,开发高附加值化工新产品市场取得的又一突破。”4月20日,辽阳石化研究院材料研究室主任赵晶介绍。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生产主要有干、湿两种纺丝工艺,两者最大区别是采用溶剂种类及溶剂回收方式不同。辽阳石化自主研发出超高分子量聚乙烯FIUH4000,成功销往国内干法纺丝代表企业,产品受到用户好评。紧盯市场需求,辽阳石化广泛调研,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纤维料筛分处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向湿法纺丝代表企业的市场开发。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特色产品,辽阳石化成立专项科研攻关小组,将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高端牌号产品PZUH5500向产品附加值高的白色棒材领域拓展。在为期两个月的技术攻关中,科研人员采用冷顶法挤出机对白色棒材制品的加工条件和助剂配方进行了研究和优化,解决了初期制品颜色发黄的问题,成功打造了新的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