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上海市首座可用数字货币支付加油站上线
石油石化科技

上海市首座可用数字货币支付加油站上线

2021/4/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2021-04-22]
  本报讯(通讯员刘莉张菁)4月12日,在位于上海浦东南路的中国石油爱使加油站内,客户杨先生用他的数字钱包支付11元购买了两瓶咖啡。至此,经过将近半个月的测试,走通从用户购买、资金支付、企业资金回笼、销售凭证、资金对账等全流程,上海市首座可用数字货币支付的加油站正式上线。
  人民币数字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具有国家信用,与人民币纸币和硬币等值。与银行转账、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相比,数字货币无须从第三方中转,不需要向第三方支付手续费,实现企业与客户面对面资金直接到账,从T+1变成T+0,便捷性、安全性更高,提升了金融运行效益,降低了交易成本。据悉,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公司将根据试点运行情况,及时与相关金融机构沟通、改进支付流程,争取尽快扩大试点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