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油田通测一体化技术提高测井施工效率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油田通测一体化技术提高测井施工效率

2021/3/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1]针对传统过钻杆测井工艺存在的不足,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钻测录中心科研人员研发出通测一体化技术,已在现场实施4口井,测井平均用时27.8小时,节约钻井周期1.5天。
  近年来,胜利油田紧抓测录井工程质量,以测录井提质提效为中心,开展信息化建设,建立测录井标准,优化测井施工项目,实行录井清单化设计,积极推进测录井降本增效。钻测录中心提前谋划,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配套研发了通井测井一体化专用钻头,并初步形成低成本通测一体化技术。该项技术可减小井眼浸泡时间,提高测井施工效率,有利于油气层的保护和固井质量的提升。目前已完成4口井现场实验,平均完钻井深为3003米,平均最大井斜为60.6°,平均井底闭合距为983.1米。除了大大节约钻井周期外,还使固井质量明显提高,尤其一界面提高明显。
  据了解,通测一体化技术可实现大斜度、大位移、五段制、绕障、塌方等复杂工况井的测井技术服务,真正实现了测井、通井一体化施工,一次下井可取全取准全部资料,已具备在现场推广应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