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运用AR技术进行远程检查
石油石化科技

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运用AR技术进行远程检查

2021/2/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2-22]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孙汉雄陈悍)2月15日,渤海钻探录井二公司利用新研发的AR技术远程协同系统首次成功对L10583录井队施工现场进行远程监控,实现从传统现场检查向信息化远程检查模式的转变。
  AR技术是全新人机交互技术。受疫情影响,L10583录井队队长佩戴AR眼镜远程迎检,将实况影像传送至录井二公司信息服务中心。生产运行、物资保障、疫情防控等画面尽览其中,两个小时完成项目检查并实现检查全过程数据的自动存储。
  作为渤海钻探的重大科技专项课题,录井二公司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将AR远程协同技术深度应用到油田数字化与智能化建设中。专家技术团队集成开发了基于AR技术的远程专家支持系统等4个配套子系统项目,可满足远程交互、数字巡井、智慧仓储和物联网感知需求。这项技术在推进降低安全风险、减少管理成本、提高决策效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