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胜利油田科技大巡查保雨季输油管道安全运行
石油石化科技

胜利油田科技大巡查保雨季输油管道安全运行

2020/7/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3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7月27日、28日,针对近期雨水增多、河流水势增高的实际情况,中石化胜利油田油气集输总厂永安输油站连续两天,对所管孤永东长输管段,开展拉网式外扩徒步科技大巡查,清除安全隐患,确保雨季输油管道安全绿色运行。
  徒步巡查过程中,该站将所辖管段分段承包,责任到人。本着全面摸排、重点巡护的原则。结合近期辖区管线运行状况,针对雨季村民庄稼茂密巡查难度大、沟壑雨水多的情况,重点加强管线穿越农田区堿以及跨越河流跨管、公路穿越涵洞、管线周边施工等涉及管线周边的排查。排查人员穿梭于树林中、沟壑内,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
  为确保不漏一个疑点,他们强化全线用测管仪、无人机科技排查。队员们携带测管仪对长输管线进行全方位技术检测,精细测绘管线方位、拐点、埋深等数据,对穿越管线密集打点,发现异常信号或是数值较大地点都会进行反复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确保管道安全绿色运行。
  队员们每天无人机对周边施工动态、穿越河流、空置房屋等敏感区域进行空中加密、交叉巡查。同时管道巡护员们用手机“掌中宝”(安装在智能管道巡护终端里的一款App软件)对各巡检点进行拍照,与无人机联网,实时信息采集监控。
  经过细致排查,他们共排查管线上方疑点6处,可疑房屋10处,及时制定措施加强监控,为长输线管道雨季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