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西北采油四厂:小技革提质增效
石油石化科技

西北采油四厂:小技革提质增效

2020/7/3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7-3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这项技术革新,使过滤器拆装更方便、更高效,不仅减轻员工劳动强度,而且使劳动效率得到很大提升。看似很简单的小改动,却化繁为简,在提质增效方面发挥大作用。”7月27日,西北油田采油四厂油藏经营管理一区的生产运行监督董双对笔者说。
  顺北1处理站是一座智能化原油处理、外输的计转站,为顺北油田原油安全生产运行发挥重要作用。但美中不足的是,该站原油卸车系统的一个过滤器,由于结构复杂,过滤器盖板螺栓过多,员工清洁过滤器时,拆装起来费时费力,清洗一次需要近半个小时,严重影响到装车效率,针对这一问题,该区刘守朝工作室室长,2019年集团公司采油工金奖得主刘守朝,和他的队员主动承担起革新任务。
  为了更好掌握过滤器结构特征,他们不顾沙漠高温烘烤,到现场查看、画图,在充分掌握过滤器构造原理后,设计出优化解决方案,经过十多天公关,新的过滤器诞生了,螺栓减少了,密封效果提高了,员工操作更方便了。
  “我们的革新得到大家认可,方便大家更好工作,我们很开心,今后在生产中遇到此类问题,及时反馈给我们,我们会想办法解决,为油田提质增效多做一些贡献。”刘守朝对该站员工说出心里话。(崔新辉赵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