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华北井下完成首次连续油管光纤产气剖面测试
石油石化科技

华北井下完成首次连续油管光纤产气剖面测试

2019/9/1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7]9月6日,华北石油工程井下作业分公司HB-特种作业队在鄂尔多斯杭锦旗东胜气田配合华北分公司顺利完成JPH-436井光纤产气剖面测试作业,这是华北分公司首口光纤产气剖面测试井。该项新工艺的成功实施将有助于东胜气田开发配产,对华北分公司产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标志着华北井下在连续油管新工艺的探索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接到施工任务后,HB-特种作业队立刻从大牛地抽调连续油管作业机组奔赴杭锦旗工区,积极与华北分公司采气二厂、华东工程、光纤厂家、数据采集方、试气队联系沟通,在现场开展技术交底、明确各自分工、强调注意事项。最终,经过各方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该井光纤测试任务,录取的数据满足设计要求。光纤剖面测试是在长水平段条件下利用连续油管将测试仪器下入井底,通过光纤将油气层数据实时传输至地面,经过数据处理后找出主力产层的技术,该技术为钻井、压裂、试气工艺的优化调整提供指导依据。
  整个施工过程中,HB-特种作业队凭借过硬的实力、高效的执行力赢得了甲方和各施工单位的广泛认可,目前已提前锁定第二口光纤测试井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