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工程院固井工具技术助力最大储气库建设
石油石化科技

工程院固井工具技术助力最大储气库建设

2019/9/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9-10]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8月23日,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大陆架公司承担的呼图壁储气库HUHWK5井尾管回接固井技术服务顺利结束,标志着该公司承接的新疆油田呼图壁储气库项目二期工程首轮固井工具技术服务圆满收官。
  呼图壁储气库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西气东输管网的首个大型配套系统和西二线首座大型储气库,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储气库,为天然气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二期工程建设中,大陆架公司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中标超高压封隔式尾管悬挂器及回接技术服务。为解决该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尾管固井技术难题,大陆架公司与项目实施方新疆油田和西部钻探工程公司密切沟通交流,从工程设计源头着手,提出一系列固井工具技术解决方案。
  “大陆架公司的工具技术丝毫不逊于国外同行,我们对与大陆架公司的下步合作充满信心。”呼图壁储气库项目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