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扬子石化VOCs尾气治理技术替代进口
石油石化科技

扬子石化VOCs尾气治理技术替代进口

2019/5/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9-05-1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近日,扬子石化与广东某大型石化企业达成协议,对方将采用扬子石化自主研发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尾气治理技术。这是该技术替代进口的又一成功案例。
  VOCs尾气处理工艺的核心技术是催化剂。受技术限制,目前国内处理工业VOCs尾气的催化剂大多依靠进口,价格高昂。扬子石化研究院开展自主研发,并于2013年完成2000小时侧线应用试验,2014年自主搭建工业级别催化剂生产实验室,成功生产出满足公司PTA(精对苯二甲酸)装置尾气处理要求的催化剂,并加快推进工业化应用。他们相继开发出适用于尾气处理的工业级催化剂(YZW-400)、针对低温治理要求的YZW-800型催化剂、专用于处理大风量低浓度污染物的YZW-200型催化剂。
  扬子石化VOCs尾气治理技术先后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科技成果奖,在国内多家企业13套化工装置上成功应用。下一步,他们将以此为依托,开发系列催化剂及成套工艺技术,拓展应用领域,力争到2020年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产业链,全面替代进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