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年产两万吨浆态床蒽醌法制双氧水成套技术协调会召开
石油石化科技

年产两万吨浆态床蒽醌法制双氧水成套技术协调会召开

2019/5/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5-14]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5月10日,总部科技部在巴陵石化主持召开“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2万吨/年浆态床蒽醌法制双氧水成套技术”协调会。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攻关单位前一阶段的工作,进一步阐明此项科技攻关的重要意义,要求后期攻关工作要按照“打通流程、安全生产、持续攻关、绿色高效、世界领先”的宗旨有序推进,实现示范装置一次开车成功,确保今年顺利“出龙”。
  总部化工事业部、巴陵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和攻关团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听取各攻关单位的工作进展及示范装置总体试车方案汇报。与会人员还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
  巴陵石化在建的2万吨/年浆态床蒽醌法制双氧水示范装置项目进展顺利,4月30日完成项目中间交接。该公司牵头完成了示范装置三大规程及总体试车方案的编制和操作人员培训等工作,全面进入生产准备阶段。攻关团队全力合作完成了相关验证试验、装置详细设计和新工艺的安全可靠性研究审查。
  会议要求巴陵石化牵头加强开车期间的组织管理,各攻关单位要组织好技术骨干参与装置开车条件确认和首次开车,充分发挥“十条龙”攻关组的技术优势和创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