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首口水平井智能柱塞气举试验获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首口水平井智能柱塞气举试验获成功

2019/2/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02-19]
  2月14日,由西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水平井智控柱塞气举系统在江沙104-3HF井试验获成功。该系统将柱塞深度拓展至井斜86.56°,解决了水平井大斜度井段排液和高含油井结蜡卡堵难题,采取远程智能监控,实现自动生产制度,为川西中浅层老区水平井排液稳产提供了新手段。
  据悉,科研人员针对水平井柱塞气举工具难以投放到大斜度井段、结蜡井柱塞易卡堵、人工开关井效率低等难题,攻关形成了水平井智能柱塞气举技术。新技术集“水平井限位技术、柱塞防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为一体,研制了新型限位器、射流膨胀柱塞、开发了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满足自动生产制度,成功替代泡排工艺,将柱塞下死点深度拓展至A靶点附近,提高水平井大斜度井段排液量,解决了结蜡井柱塞卡堵问题,提高了柱塞制度优化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