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新疆油田开展注水井油管防腐工艺适应性评价
石油石化科技

新疆油田开展注水井油管防腐工艺适应性评价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0]截至1月23日,新疆油田共完成5种注水井防腐工艺适应性评价。
  注水井防腐油管在不同工况条件下使用年限存在较大差异。为解决难题,新疆油田开展了“注水井防腐技术适用性评价及新型防腐技术研究及试验”,对新疆油田各注水区块进行水质分析、油管腐蚀分析,并结合腐蚀试验评价,对在用防腐工艺提出改进意见,为各注水区块防腐油管选用提供指导意见,同时开展新型防腐工艺适用性评价,为新疆油田注水工艺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工程技术研究人员对新疆油田不同工艺防腐油管应用情况进行统计,根据应用比例,结合各注水区块油管腐蚀情况,筛选出32口注水井检管,总结了注水井防腐油管涂镀层的失效模式和失效原因。
  在油管腐蚀分析的基础上,新疆油田对11个处理站,31个注水站,37个油藏井口半年间的水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筛选出2种典型水质和2种温度,进行5种防腐工艺的高温高压釜和实物环路冲刷试验,评价5种防腐工艺适用性,形成防腐油管使用推荐意见,对指导油田现有防腐措施的合理使用具有重大意义和广泛的经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