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渤钻五公司揽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石油石化科技

渤钻五公司揽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0]1月24日,渤海钻探钻井五公司揽获“一种泥浆泵凡尔体起出器”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是继去年取得“地线桩拔出装置”“一种升降式悬臂吊装置”等4项国家专利后,这个公司再收获的一项国家专利。
  钻井施工作业经常需要检维修泥浆泵,由于泥浆泵缸体内空间小,摘取凡尔体操作十分不便,用钢丝小钩摘取耗时,员工用手直接摘取又会因泵内温度过高而造成手部烫伤,这一难题一直困扰着钻井队。
  40512钻井队通过员工创新,并与技术、安全等部门联合改进,制作出“一种泥浆泵凡尔体起出器”:包括排水凡尔体和上水凡尔体起出两个单元,设计有凡尔体起出手柄、套筒,套筒侧壁向内设有水平移动的顶紧丝,套筒能与手柄螺接。采用螺接的方式将凡尔体套筒组合便于收藏,螺杆制作手柄减少成本费用,并且有效防止泥浆打滑,用手柄和弹性杆组合的方式提出凡尔体更方便、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