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测井公司辽河分公司将解释“引”得更深
石油石化科技

测井公司辽河分公司将解释“引”得更深

2019/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2-10]1月15日记者获悉,测井公司辽河分公司数解中心在综合研究服务领域迎来“开门红”,成功与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签订“奈曼、沈358等块特殊测井解释”“锦16、沈84-安12等区块常规测井二次解释”两个项目,将解释“引”得更深,助力辽河油田开发上产。
  去年第三季度,该分公司了解到沈84-安12块将是2019年辽河油田重要产能建设区块,同时该油田锦16块也将转变开发方式,两个区块的转型、开发均需要更精准的油藏评价数据作为支撑。
  该中心积极承担起油公司“智囊团”角色,成立项目组,设计出以储层参数计算、隔夹层评价、储层动态“四性”关系分析、油水层及水淹层评价标准、有利层段优选、油藏动态综合分析为重点的测井解决方案,形成了《锦16块聚表复合驱扩大区空白水驱方案》等切实解决油田开发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赢得了油田公司的信任与肯定。两个项目的顺利开展,将为油田公司井位部署提供准确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