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准东钻井公司智能化平台正式上线
石油石化科技

准东钻井公司智能化平台正式上线

2018/12/1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12-10]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冯红通讯员张长顺)12月7日,准东钻井公司80005钻井队技术员李厚真通过登录生产经营管理平台,上报当天的井队物资计划。
  经过一年时间的立项运行,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智能化平台软件于12月5日正式上线,并在80005、50607、70049等5支钻井队先导实验,力争快速步入“钻井+互联网”3.0时代。
  该公司针对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统一规划、覆盖全局、业财融合、协同办公、过程管控、智能运营”的角度构建信息化平台。该软件研发以“创新、协同、共享”理念为引领,在预算、结算、生产、考核、服务商管理等五个重点业务领域,以生产过程为主线,以信息技术为驱动,以精细化管理为核心,以效益最大化为目标,搭建生产经营一体化智能管理平台,实现钻井全业务链覆盖、管控、分析等功能,形成围绕钻井全周期闭环管理智能运行平台的雏形。
  通过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突破“算好经营账、把好技术关、守好安全线”的信息瓶颈,带动全员联动,打通并建立一套符合准东钻井公司实际情况的前期计划和筹备、中期现场服务跟踪实施、事后评价和综合查询统计的业务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