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大庆油田“孪生兄弟”井大型压裂成功
石油石化科技

大庆油田“孪生兄弟”井大型压裂成功

2018/6/2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6-21]6月19日,大庆油田外围区块金43-平1井和金43-平2井实施求产能措施效果明显,标志着这两口同一平台同步施工的“孪生兄弟”井大压裂圆满成功,为加快大庆外围勘探开发提供了宝贵经验。
  今年,大庆油田计划完成大型压裂360口,以外围探井和开发井为主,尤其是外围油田深层气井、水平井和大型探井压裂工程,得到了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今年大型压裂共施工66口井计476层,是去年同期的150%。大庆进入大压裂时代,
  为了高质量高效益完成今年的压裂任务,大庆井下作业分公司压裂大队结合自身实际,从“五讲”抓落实,在“孪生兄弟”井的压裂施工中,创造性地采取同时进行大型压裂施工的新技术工艺,从“三个方面”抓好现场,保证大型压裂施工安全高效进行。[中国石化新闻网2018-06-21]5月31日,从川南页岩气市场传来好消息,由石化机械江钻公司自主研发的先锋金刚石钻头配合等壁厚螺杆钻具,在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承钻的威页29-2HF井打出优异指标,其中一开机械钻速较同区块原纪录提高6.37%,超过重庆钻井分公司考核指标23.48%,获得该公司2000元的奖励。
  威页29-2HF井位于四川自贡市成佳镇境内,是中国石化威远区块第二轮开发的重点井,设计井深5434米。由于该平台采用“井工厂”布井,对井眼防碰等技术要求很高。江钻公司技术服务人员与井队员工紧密配合,从优选钻具组合开始,全过程现场跟踪、服务钻井生产,不断根据工程、地质等情况,优化工艺参数,使钻头、螺杆钻具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