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井口气回收液化设备有了新利器
石油石化科技

井口气回收液化设备有了新利器

2018/4/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可缓解边远井和孤井井口气回收难矛盾提高天然气资源利用率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8-04-13]3月30日,井口气回收液化设备产品交流会在山东烟台举行。发布会现场,杰瑞集团推出Playwell井口气回收液化设备,这款高度集成化、模块化的新装备将有效缓解我国边远井和孤井井口回收难矛盾,提高天然气资源利用率。
  数据统计,去年我国天然气供应增速8.5%,消费增速17%,进口天然气增加27.6%。一方面市场供销两旺,天然气产业正处在发展黄金期。另一方面,供需两端失衡,对外依存度逼近40%。相关从业专家认为,在此背景下,边远井和孤井井口气资源合理开发利用重要性凸显,或将成为天然气供需缺口的良好补充。
  受制于气源条件波动大、传统工厂周期长、气井场地有限、运输条件差等原因,我国边远井和孤井井口气资源应用发展相对缓慢。结合市场需求和多年液化领域的实践经验,杰瑞集团此次推出的Playwell井口气回收液化设备,与传统工程相比,建设周期、占地面积、人工成本等均缩减一半以上。
  据悉,作为我国首座页岩气化工厂的工程总承包商,杰瑞集团天然气业务领域已经实现天然气全产业链覆盖,承建液化工厂近十座,这为其推出Playwell井口气回收液化设备,以及从装备制造商向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