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洛阳科技公司与3家单位签订能源管理合作框架协议
石油石化科技

洛阳科技公司与3家单位签订能源管理合作框架协议

2018/3/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18-03-15]
  本报讯近日,炼化工程集团下属的洛阳科技有限公司(原洛阳技术研发中心)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炼化工程公司五建公司及节能服务公司3家单位签订《合同能源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形成“科研—设计—施工—服务”一条龙式的技术攻关与推广应用合作联盟,利用洛阳科技公司研发的“加热炉深度节能技术”和“新型管道保温节能技术”,为集团公司“能效倍增”计划探索一条新技术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
  作为一家员工不足300名的小科研单位,洛阳科技公司将节能技术研发和能源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为进一步提升炼油样板加热炉能效,洛阳科技公司创新研发出包括石墨空气预热器在内的“加热炉深度节能技术”,大大提高了加热炉综合热效率。该技术成功解决了烟气露点腐蚀难题,消除了管式加热炉余热回收系统原来无法解决的烟气露点腐蚀等瓶颈问题。
  洛阳科技公司针对炼化企业蒸汽管道和工艺管道散热严重的现状,完成了高标准蒸汽管道保温技术研发、工业示范等,形成了一整套新型全流程先进管道保温技术。该技术经过工业试验,现场测试结果表明各指标均优于集团公司要求。目前,该技术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两件,并通过了由股份公司炼油事业部组织的技术评议。该技术进行管道节能技术升级改造,投资回收一年后,技术经济性优势明显,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