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十建首台全位置自动焊机在浙江石化项目应用
石油石化科技

十建首台全位置自动焊机在浙江石化项目应用

2017/12/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2-14]12月4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首台全位置自动焊机成功应用于浙江石化140万吨/年乙烯装置地下管道施工,该焊机为十建公司新引进设备,适用于包括固定管道焊口在内的全位置焊接,这是今年十建公司在“管理创新、工效提升”方面取得的又一项重大突破,对加快浙江石化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尽快将全位置自动焊机应用于施工生产,十建浙江石化工程项目部组织炼油、乙烯两大分部的相关工程技术及焊接操作人员进行专项业务培训,积极学习新技术,从陌生到熟练,在短时间内相继掌握了新式焊机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技能要求;在培训学习过程中,操作人员举一反三,开拓进取,根据浙江石化炼油、乙烯等装置管道焊接施工的特点,深化了全位置自动焊机的应用范围,将该焊机的各种功能和技术要求发挥到了极致。
  据了解,首次进行焊接施工的管道口径为2400mm、厚度为20mm。经过测算,使用全位置自动焊机进行管道焊接的工效是传统人工手动焊接的4至5倍,极大的提升了浙江石化炼油、乙烯等装置大口径管道安装的施工效率,为后续大批量的工艺管道焊接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