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大攻关项目启动
石油石化科技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重大攻关项目启动

2017/11/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7-11-16]近日,集团公司科技部在上海石化主持召开2017年重大项目——“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攻关启动会。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今年试点的8个重大项目之一,主要攻关内容是通用级碳纤维、高性能碳纤维和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应用3个领域的关键技术。最终,该项目将产生8项技术、15个新产品,开发技术支撑建设8条生产线及中试线,形成产业化示范应用。
  该项目按照分工负责、定期考核和过程奖励的原则,建立项目运行管理办法和课题管理考核细则,并将采用定期督导和实时督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过程管理。针对当前碳纤维的技术开发、产业化发展、复合材料应用的需要,该项目组织了6个课题,上海石化负责其中4个课题的研究攻关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