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油石化科技  >  辽河石化13项科技成果获奖
石油石化科技

辽河石化13项科技成果获奖

2017/10/2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7-10-2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许萍萍通讯员张华)9月底,记者获悉,辽河石化公司有13项科技成果获得盘锦市自然科学成果奖。
  此次盘锦市科协共征集11家单位114项成果,共有91项成果获奖,辽河石化公司13项成果获奖。其中“年120万吨柴油加氢改质装置试产3号喷气燃料的研究及应用”“利用剩余活性污泥修复石油污染土壤的探索研究”2项成果获得一等奖;“年60万吨连续重整装置长周期运行问题及对策”等4项成果获得二等奖。
  “年120万吨柴油加氢改质装置试产3号喷气燃料的研究及应用”,是对公司年产120万吨柴油加氢改质装置改造后的技术特点进行分析,通过调整反应部分操作条件、分馏塔的操作条件,最终成功试生产出合格的3号喷气燃料。
  “利用剩余活性污泥修复石油污染土壤的探索研究”,是基于“以废治废”的思想,实验性探索了利用EOAS修复PCS的可行性。研究发现,EOAS中的石油降解菌群发挥了对PCS的修复作用,降解了>40%的柴油以及>20%的原油,而且可对土壤的有机质与全氮进行补充。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辽河石化公司共有62项科技成果获得盘锦市自然科学成果奖。随着科研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辽河石化通过科技创新创造的企业价值正在成为企业效益最大化的基础。未来一个阶段,辽河石化将针对自身炼化资源特性和地理区位优势持续攻关稠油炼化技术,形成有效技术积累,打造未来效益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