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胜利油田印发《安全环保行为负面清单》
政策法规

胜利油田印发《安全环保行为负面清单》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10-14]胜利油田印发《安全环保行为负面清单》(以下简称《清单》),对管理方面禁止类问题、现场方面禁止类问题、管理方面严重类问题、现场方面严重类问题等四个方面188项具体内容进行界定。
  《清单》是在胜利油田2019年下发的安全环保违章行为分类清单的基础上,结合集团公司和胜利油田《HSE管理体系手册》的相关要求,针对当前安全环保管理的薄弱环节,修订而成。
  《清单》分为禁止类、严重类和一般类问题,胜利油田结合HSE体系手册相关要素和业务分类,将禁止类、严重类问题分为管理和现场两个方面。除禁止类、严重类问题之外,其他问题属于一般类问题。
  本次修订增加了大量管理方面的内容,同时将法律法规变化的要求以及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出台的相关要求融入清单。
  不在《清单》禁止类、严重类清单中的问题,经油田QHSE委员会评估认定安全环保风险较高、危害后果较大的问题,可判定为禁止类或严重类问题。
  胜利油田将对照《清单》内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判定,每月在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主页进行通报,并根据油田绩效考核办法相关要求进行考核。
  《清单》要求,各单位要开展溯源分析,剖析问题深层次原因,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排查整治重大隐患,举一反三,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