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青岛炼化参与制定的能源行业标准发布
政策法规

青岛炼化参与制定的能源行业标准发布

2021/3/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1]近日,青岛炼化参与制定的能源行业标准《石脑油中醇类、醚类和酮类含量的测定气相色谱法》通过国家能源局批准,正式发布实施。
  近年来,随着我国乙烯装置的发展,石脑油作为乙烯装置最普遍的原料,需求量与日俱增。石脑油用于乙烯装置裂解原料时,由于其含有的含氧化合物在裂解过程中会产生副产物CO、CO2,含氧化合物含量高时会造成裂解气中CO、CO2含量升高,影响后续的碱洗系统、碳二加氢反应器及甲烷化反应器正常操作,使乙烯产品中乙炔含量超标,是乙烯装置的平稳运行的不稳定因素。
  在上述背景下,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3年第二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能科技〔2013〕526号),青岛炼化等行业内四家单位参与标准制定。
  该标准对炼化企业石脑油产品中控分析、出厂检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