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青海省出台《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实施方案》
政策法规

青海省出台《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实施方案》

2019/3/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3-14]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工信厅获悉,我省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我省将加强天然气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建设更加完备的产供储销体系,促进天然气相关行业协调稳定发展,力争到2020年底前,省内天然气产量达到92亿立方米。
  为了破解天然气产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有效解决天然气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天然气增储上产的基础上,确保供需基本平衡,设施运行安全高效,民生用气保障有力,市场机制进一步理顺,实现天然气产业健康有序安全可持续发展。2020年年底前,各城镇燃气企业按年用气量5%的比例,建设天然气储气设施;新建城镇燃气企业同步建设储气设施。核定城市燃气企业配气价格,建立上下游天然气价格联动机制,加强天然气输配环节价格监管,切实降低输配气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