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年产能今年内将达7700万吨
行业要闻

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年产能今年内将达7700万吨

2010/7/23   关键字: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工程信息网
 
  [新华社信息多哈2010年7月20日] 卡塔尔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谢赫•哈立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日前表示,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年生产能力在今年年底前将达7700万吨,这将巩固该国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气出口国的地位。
阿勒萨尼说,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已开始计划筹建年生产能力为780万吨的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线。
  卡塔尔天然气的勘探和开发由国有的卡塔尔天然气公司和拉斯拉凡天然气公司负责,两家公司目前共运营7条生产线。
近年来,卡塔尔政府大规模注资天然气工业,并在立足于中东地区的基础上,积极开拓亚洲和欧洲的天然气市场。受液化天然气出口推动,卡塔尔经济在过去两年保持稳健增长步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卡塔尔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将达18.5%。
   卡塔尔天然气储量排在俄罗斯和伊朗之后位列世界第三位,目前的液化天然气年生产能力为6200万吨。卡塔尔还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日产原油85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