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赵东在休斯敦出席剑桥能源周会议
行业要闻

赵东在休斯敦出席剑桥能源周会议

2024/3/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 2024-03-22]
  本报讯3月2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赵东在美国休斯敦出席剑桥能源周会议,并在全体大会上与标普全球副主席丹尼尔·耶金进行高端对话,介绍中国能源消费情况与发展趋势,分享中国石化践行“双碳”目标的行动,以及在CCUS、绿氢、可持续航空燃料、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领域的布局发展。
  赵东表示,未来二十年,油气资源在中国能源消费中仍将发挥重要作用。中国石化积极践行“双碳”目标,通过CCUS、绿氢、可持续航空燃料等方式降低公司碳排放,通过发展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等助力交通领域低碳发展。率先开展CCUS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建成齐鲁石化-胜利油田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和中国首条百万吨级二氧化碳长输管道。致力于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重点围绕氢能交通和绿氢炼化两大领域开展工作。建成加氢站128座,打通氢能走廊;建成投产新疆库车2万吨/年光伏制绿氢示范工程,在内蒙古启动建设3万吨/年风光制绿氢一体化项目。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在示范装置建设和运行中,不断提升绿氢制造全过程效率和经济性。
  当日,赵东在会场分别会见印尼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CEO薇迪阿瓦蒂和bp集团地区事务与企业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林伟立,就推进双方合作交换意见。
  本届剑桥能源周于3月18日至22日在美国休斯敦举办,共吸引来自80多个国家9000余名与会者和120家媒体代表参加。中国石化派出高层代表团全程参会,其中科技部代表参加了下游领域分会场会议并发言。(张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