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2024/3/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戴厚良出席并讲话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4-03-20]3月19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教育整顿成果经验,部署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任务举措。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成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为集团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教育整顿启动一年来,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和各级纪委、巡察部门,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部署要求,以坚决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教育整顿队伍、严明纪律作风,较好实现了预期目标、交出了合格答卷。
  戴厚良强调,集团公司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精心谋划推进走深走实。坚持政治统领和文化引领相统一,做到方向正确、特色鲜明;坚持思想淬炼和本领提升相促进,做到以学铸魂、敢于斗争;坚持示范带动和整体推动相协调,做到领导有力、上下联动;坚持严的基调和纪法情理相贯通,做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做到较真碰硬、常态长效。
  戴厚良指出,集团公司教育整顿工作紧扣目标任务,落实各项举措,坚定不移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的新提高。强化党性锤炼,坚持“五学联动”夯实思想根基,开展党建联建传承优良作风,深化培训交流提升能力素质,铸就政治忠诚见到新成效。强化检视整治,严字当头深入自查自纠,深挖彻查案件,做实以案为鉴强化震慑警醒。强化系统施治,突出重点推进问题整改整治,查漏补缺完善权力内控机制,优选严管打造过硬队伍,健全严管体系形成新长效。强化履职担当,坚定自觉扛起“两个维护”使命责任,有力有效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强斗争本领提升新质效。
  戴厚良强调,严管就是厚爱。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集团公司教育整顿评估意见要求,采取针对性措施解决存在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的铁人式铁军,把教育整顿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实干担当的强大动力,永不止步、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常态化推进政治理论武装,始终将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企业创新实践。要常态化加强严管严治严教,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把依规用权和监督约束贯通起来、把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压实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常态化开展检视整治,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逐级压实整改责任,建章立制提升问题整改成效。要常态化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准入,优化队伍结构,健全完善培养选拔链条,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慎终如始锻造“四个坚如铁”的铁人式铁军。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主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融合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二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淬炼固化“四个坚如铁”精神特质和价值追求。三要始终保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和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
  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纪检监察组、党组巡视办全体人员,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干部在主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