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两家单位入选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两家单位入选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022/5/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2-05-26]5月24日,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公示了2022年度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拟认定名单,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家单位入选,分别是闵恩泽院士纪念室暨石科院院士馆和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榜样的力量——时代楷模陈俊武陈列室”。
  今年3月,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发文,在全社会开展“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掘和利用科学家精神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科学家精神弘扬工作,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经相关单位推荐和专家评审,此次全国共有140家单位入围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拟认定名单。入选的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将在相关科学家诞辰纪念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周、全国科普日、开学第一课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科技工作者、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广泛开展特色鲜明、讲求实效、形式多样的科学家精神系列教育活动。中国科协设立专项活动工作经费,用于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特色展览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