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创石油事业新局面
行业要闻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开创石油事业新局面

2021/11/2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报评论员文章——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四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11-24]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百年奋斗的第一条经验。要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不断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中国石油工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事业铭刻在每个石油人心中,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石油工业发展之路,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跨越,把我国从一个落后的“贫油国”发展成为世界石油石化大国。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石油在党领导下兴油报国,就是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务实举措抓党建、强党建,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通过加强党建提升企业党组织领导力、增强内部凝聚力、激发活力和创造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如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召唤、服从党的指挥,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责任使命、强化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争取新荣光。要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落实党对国有企业领导的根本原则,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准确把握党组织的功能定位,确保企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要深刻领会党的建设历史经验,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政治自觉。要统筹抓好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石油铁军。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党建“三基本”建设与“三基”工作有机融合,构建定标准、建机制、抓考核完整闭环,不断夯实企业发展的坚实根基。要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大力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发扬石油工业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再实践再传播,让宝贵精神财富始终成为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时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