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召开
行业要闻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召开

2021/10/15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李勇主持、徐可强温冬芬霍健出席
  [中国海洋石油报字号2021-10-14]9月28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国务院国资委近期关于改革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听取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整体推进情况,专题研究推动部分专项改革任务。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勇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集团公司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可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温冬芬、霍健出席。
  会议指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在国务院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下,总体推进顺利,学习宣传贯彻全面覆盖,组织领导显著增强,工作机制运转顺畅,重点任务扎实有力。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节奏和进取精神,按照既定的时间安排完成改革任务,同时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放到切实促进发展上来,做到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防止纸面改革、数字改革。一是把握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确保改革方向不偏离。二是突出价值创造,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加强资源高效利用,实现保值增值,提升经营效益。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把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作为本轮改革的牛鼻子,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铺开。四是瞄准薄弱环节,按照“三因三宜三不”原则,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时针对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及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出台规范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管理制度。五是坚持结果导向,改革重进度更要重效果,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要更加精准组织国务院国资委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