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任立新调研中国石油驻豫企业受灾自救情况
行业要闻

任立新调研中国石油驻豫企业受灾自救情况

2021/7/2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7-2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旭边蕾)7月23日至24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立新赴河南调研中国石油驻豫企业受灾自救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党组看望坚守在抗洪一线抢险救灾的干部员工,并走访受灾站点和厂库。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调研期间,任立新先后深入受灾情况严重的河南销售加油站、西北销售广武油库和昆仑燃气巩义公司受灾场站,听取了9家驻豫企业情况汇报。他表示,在这次突发事件中,驻豫各家企业应对得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企业在自救保供与义务救助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展现了央企担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对下一步工作,任立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要求,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要把保障人民群众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好疫情防控、卫生防疫等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生命健康安全。要全面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在此次暴雨中受到影响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评估,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和次生环境污染事件的底线。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充分依靠群众,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工作,保持昂扬斗志。二是要发挥集团公司优势,有序整合各方力量,快速解决受灾企业短期内面临的问题,根据情况合理安排,把党组关怀落在实处。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中,确保油气产业链平稳运行。要提高站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地方政府抢险救灾,保障油气供应。三是要认真总结防汛经验,进一步做好极端天气应对。细化完善应急方案,做好预案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气象研判,充实应急值守力量,确保及时有效响应。要做好受灾严重加油站的修复工作规划,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为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好的基础。
  集团公司安全副总监张明禄,总部部门、专业公司,部分驻豫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