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4/8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1-04-07]4月6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集团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企业发展的全过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科技创新,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天然气供应能力,积极拓展非油业务,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努力为中部崛起做贡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区域协调发展,先后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区域重大战略。中部地区承东启西、连南接北,资源丰富,交通发达,产业基础较好,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很大,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集团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益组织生产管理,优化终端网络布局,加强产运储销一体化统筹,推动天然气等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部绿色崛起贡献石油力量。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领导李凡荣、段良伟、刘跃珍、吕波、焦方正、徐吉明、黄永章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