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召开系统内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召开系统内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

2021/3/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1-03-01]
  张玉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建言的针对性、操作性,展示中国石化良好形象
  2月26日,中国石化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系统内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出席并讲话,要求石化系统的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建言的针对性、操作性,展示中国石化的好形象,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集团公司总经理、全国政协委员马永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赵东、喻宝才、蒋亮平、刘宏斌、张少峰、李永林和陈革参加。
  党组宣传部负责人通报石化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情况。今年,石化系统17名同志参加全国两会,包括全国政协委员5名、全国人大代表12名。今年代表、委员的大部分建议和提案与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密切相关,主要涉及能源安全与转型、油气产业发展、炼油化工发展、成品油市场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全国人大代表陶光辉、吴惜伟,全国政协委员张明森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今年的全国两会,又处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处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因此,开好这次两会,有着更为重要的承前启后的特殊意义。
  张玉卓强调,石化系统的代表、委员要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立足新起点、把握新形势,庄严行使职权,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
  要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立足全国发展大局和石油石化发展全局,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深思考,不断完善,增强建言的针对性、操作性,完成好大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要展示中国石化的好形象。以“站排头、争第一”的精气神,认真按照会议各项要求,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严格遵守保密要求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开好会议,展示良好精神风貌。总部机关部门要为各位代表、委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位代表、委员工作顺利。
  马永生说,石化系统的代表、委员要集中精力开好会议,真正做到政治站位高、建言献策好、作风形象佳,以饱满精神状态共商国是、参政议政,以高水平的履职成果展现中国石化的责任担当,当好中国石化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先行者、示范者、带头者。
  中国石化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