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攻坚行动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攻坚行动

2020/8/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8-03]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徐远震)7月31日上午,中国石油集团质量安全环保部和销售分公司组成的“挥发性有机物攻坚专项督导组”赴北京销售京顺路加油站、北方油库检查。这是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的部署,积极强化精准管控的落地行动,旨在保护碧水蓝天,完成“十三五”环境空气质量约束性指标任务,助力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中国石油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今年以来,党组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对环保工作进行部署。质量安全环保部出台了《集团公司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实施方案》,组织在炼化生产、油品储运销和涂装印刷等重点领域企业,细化分解各项治理任务和管控责任,聚焦治污设施“三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能力,促进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炼化企业全面组织对标评估,严格实施泄漏检测与修复(LDAR)工作,开展现有VOCs治理设施评估,编制“一企一策”方案,加快推进重点治理项目,完善监测监控体系,按照国家最新要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区域企业不安排停检修计划,VOCs排放量大幅削减。
  销售企业结合自身形象窗口单位的定位,强化油气回收运行管理,建立完善环保管理体系和管控机制。北京销售按照要求,完成了旁路铅封、在线监测、全密闭铁路卸油等多项攻坚任务;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区域销售公司倡导客户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加油,大力推行错峰加油优惠让利行动,积极营造和谐健康清洁的工作环境,在全国各地展现责任央企的绿色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