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扬子石化全面启动“三百三千”实践锻炼计划
行业要闻

扬子石化全面启动“三百三千”实践锻炼计划

2020/6/2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6-01]5月28日,扬子石化召开“三百三千”计划实践启动会,欢迎集团公司“三百三千”计划的刘国强等4名同志到公司任职。
  镇海炼化化工部主任、党总支部副书记刘国强同志交流至扬子石化任技术部经理,他表态说:“能够加入到扬子石化大家庭,我感到非常荣幸,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珍惜机会,坚持多听,多看,多思考,多交流,锤炼过硬的本领!”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三百三千”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即在3年内安排全系统300名左右优秀年轻中层正职、300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人才进行交流培养,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自集团公司党组今年启动“三百三千”计划以来,扬子石化党委高度重视,将“三百三千”计划实施与公司干部队伍长远建设紧密结合、与建设新扬子需要改进提升的短板弱项紧密结合。扬子公司党委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认真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明确了人员的接收、任职、培养、保障等各项措施,并根据实践锻炼岗位情况,逐人编制了《实践锻炼协议书》,确定了培养任务、培养方式、承担课题、重点任务等内容,确保源头培养、精准培养。
  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统一安排,镇海炼化刘国强、茂名石化高志辉、川维化工兰宁浩、第五建设公司刘邦涛4位同志交流至扬子石化任职。同时,扬子石化的洪晓江、尤峰、沈海军、赵锟、周健飞、李路礼等6名同志到镇海炼化等六家兄弟单位进行实践锻炼。
  与此同时,扬子石化公司内部同步开展“三千”计划实践锻炼交流。各单位踊跃申报人选,经该公司党委组织部资格确认,共有12人符合条件。公司党委结合公司基层干部队伍现状,经慎重研究,确定了8名同志为集团公司备案人选,4名同志为公司备用人选。该公司党委组织部严格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对上述12名同志逐一签订实践锻炼协议书,确保把每一名实践锻炼的干部培养好,带动更多的年轻干部成长为高素质专业化的国有企业好干部。
  目前,扬子石化正认真做好到公司实践锻炼4位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并与公司派出的6位同志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实践锻炼有关情况;该公司计划经营部等实践锻炼接收单位积极配合和支持4位同志开展好工作。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正抓紧抓实“一人一案”培养工作,为扬子公司进一步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