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齐鲁石化发布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
行业要闻

齐鲁石化发布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

2020/4/3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4-02]3月31日,在齐鲁石化公司建厂54周年之际,站在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的历史新起点上,齐鲁石化对外发布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这既是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的发布,也是“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思想总动员。
  36年前,齐鲁石化总结提炼出“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形成于二十世纪80年代,是石油精神和石化传统在齐鲁石化的生动实践,是历史的积淀,是思想的升华,更是齐鲁石化人的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齐鲁石化也站在了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的新起点。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的阐释,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立足于齐鲁石化的改革发展实际。
  企业精神新时代新内涵内容是:团结,是忠诚者的文化。勤奋,是奋斗者的文化。争创一流,是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文化。从打下第一根桩,到三十万吨乙烯开工建设,再到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历史更迭,时代变迁,但熔铸在齐鲁石化人血脉里的忠诚没有变,骨子里的奋斗精神没有变,事争第一、永不停步的情怀没有变。企业精神要一代接着一代传承下去,才能让初心和使命在思想深处扎根,为打造两个一流,推进基业长青凝聚力量,为实现美好蓝图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