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进一步部署境外机构项目防疫工作
行业要闻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进一步部署境外机构项目防疫工作

2020/3/3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20-03-27]3月2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进一步部署境外机构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向奋战在海外的全体干部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科学防护、统筹兼顾,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主动的作为,应对好当前的非常局面。
  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马永生主持,副总经理凌逸群出席。
  在认真听取中东代表处、香港代表处负责人,以及国工沙特公司、炼化工程沙特公司、国勘哈萨克斯坦公司相关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张玉卓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暴发蔓延以来,党组对境外机构的干部员工一直非常牵挂、非常关心,多次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大家为了中国石化海外事业的发展,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员工队伍保持平稳,对此党组予以充分肯定。
  张玉卓说,海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要坚持以人为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把境外干部员工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守护好包括外籍员工在内的所有员工的生命健康。
  要坚持科学防护,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了解认识病毒传播途径,减少聚集、做好防护,采取在线办公等方式降低感染风险。同时要积极引导外籍员工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力度。
  要坚决守住底线,对已有的应急预案进行重新梳理和完善,按照“谁的机构项目谁负责,谁的员工谁负责”和“分级管理、分类防控、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要坚持统筹兼顾,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细致的分析,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认真研究破解之策。要加强协同,加大防疫物资寻源采购力度,全面保障境外机构项目防疫物资需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千方百计把大家的生活安排好,密切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做好关心与疏导工作,对海外干部员工家庭进行慰问帮扶,通过各种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让干部员工踏实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