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收到来自湖北武汉市的感谢信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收到来自湖北武汉市的感谢信

2020/2/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2-18]2月1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发出,对中国石油有序组织天然气运销,在抗疫期间全力以赴为武汉市天然气资源调配和供应保驾护航表示感谢。
  感谢信指出,中国石油一直积极参与、支持关心武汉的建设和发展,在武汉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保障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用气供应,并自2月1日起,向全市16家定点救治医院捐赠天然气,与武汉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让我们备受感动、备受鼓舞,更加增添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1日开始,中国石油通过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以实物定向捐赠方式,给湖北省16个市县39家定点医院日供应天然气17万至18万立方米。这一阶段捐赠的天然气总价值2000万元。
  湖北分公司天然气资源供应约占湖北省用气量的3/4。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以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为原则,优先保障三类用户用气需求。一是全力支援定点医院通气供气,紧急为湖北省仙桃市人民医院儿科诊疗中心、十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黄石市防疫指挥部临时食堂通气供气。二是全力确保群众居家用气需求,对于疫情期间欠费用户,公司实行欠费不停气措施,保障用户正常用气。三是全力保障车辆用气需求,公司在省内运行的47座CNG、LNG加气站点,为应急专用的公交和出租车开通保供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车辆快速加气。
  当前,中国石油每日向湖北省内76家定点医院和70余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供气42万立方米。对湖北省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保供企业开启绿色通道,对生产口罩原材料的武汉永强化纤公司实行先用气后付款的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燃气供应。
  截至2月14日,中国石油2020年通过管网向湖北省累计输气6.85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幅约7%。全力保障火神山、雷神山和方舱医院用气需求,火神山医院建成后,将为其输气超过1.5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