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总部机关助力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有序运行
行业要闻

总部机关助力疫情期间生产经营有序运行

2020/2/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报2020-02-13]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当前,全力战疫情抓防控,是至关重要的政治责任;统筹保生产稳运行,是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组巡视办、纪检监察组、集团公司财务部、股份公司财务部、物资装备部等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组决策部署,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强化统筹,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党组巡视办党支部第一时间向每名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巡视办全体人员推送疫情防控重要部署相关信息,全面落实科学防控疫情各项措施。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岗上班,对具备条件的人员进行排班,有计划有安排地组织返岗,其他人员在家通过远程网络开展工作。各巡视组组长对2019年巡视的35家单位进行电话回访,指导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传递党组声音,表达关切之情,增强抗疫信心,以重点问题的高质量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纪检监察组明确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扎实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开展全面排查,对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春节期间行程及节后返程安排全面梳理,要求已在及行经湖北地区人员就地做好自我防护、听从统一安排;要求各核查、审查、调查组暂缓开展工作,确须开展工作的及时请示。明确固定联络员,定期统计报送纪检监察组人员的健康状况,及时请示报告重要情况,掌握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情况。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值守办公的要求,合理统筹安排在岗人员,确保各项工作安稳运行。
  集团公司财务部科学合理安排值班,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财务工作,确保集团公司各项财务工作平稳运行。全力提供资金支持,重点保障原油进口、炼化原料采购资金预算及支付资金。各企业的金融机构付息债务还款、应付票据到期还款、货币兑换、薪酬支付、税金及社会保险费缴纳、公益捐款等刚性支出,由总部财务部统一组织资金收支预算审批及资金支付事项。全力做好月结和决算工作,积极与驻武汉企业联系,了解企业疫情情况,对驻武汉企业决算会审工作做出延迟安排;合理安排共享公司业务处理方式,尽量采取VPN远程访问、视频会议等方式,随时在线解决企业月结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月结和月报工作顺利进行。
  股份公司财务部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对全体员工包括亲属出行及健康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做到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处理。面对武汉管控、假期延长等突发情况,他们积极协调沟通,高质量推进会计核算工作,会同集团公司财务部积极向国资委、财政部等主管单位沟通报表延期上报事宜,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企业启动单据提报紧急流程,为高质量上报报表争取更多时间。部门通过手机、邮件、石化通等方式及时解答出现的问题,有效保障核算规范有序、报表按时出具,将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认真履行物资保供职能,全面细化措施、强化统筹、深化寻源、优化配置,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物资供应。他们成立物装(国事)疫情防控领导及工作小组,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建立湖北地区应急保供微信群、中国石化应急保供群等工作联络群,形成境内外联动的24小时协调机制,统筹防疫物资保障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急需物资保供方面,聚焦重点,注重效率,调配库存,协同物流,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将防疫物资运到急需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