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集团在京召开老领导座谈会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在京召开老领导座谈会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13]1月10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在京召开老领导座谈会,通报2019年主要工作进展和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听取老领导对集团公司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主持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通报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刘跃珍、徐吉明、段良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领导对2019年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顶住压力、努力向前、奋勇拼搏,取得的生产经营业绩感到振奋;对集团公司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对坚持稳中求进、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等表示高度赞许。面对新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老领导希望集团公司党组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夯实资源基础;进一步统筹各项业务,推进上下游协调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培养大批高素质一流科技人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传承和弘扬石油精神,激励干部员工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王宜林衷心感谢老领导始终关心、关注和支持中国石油的发展。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围绕集团公司资源、市场、科技、改革、管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发展环境等方方面面,既有长远的,也有当前的,情真意切,真知灼见。刚刚过去的2019年,集团公司党组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健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业绩,经受住了低油价、市场竞争激烈等各种风险挑战加大的考验。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的奉献和汗水,更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指导。
  对于2020年重点任务,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近期一直在研讨谋划。总的来看,我们既面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国际地缘政治矛盾影响、资产创效能力亟待提升等严峻的发展形势,也面临中国石油目前发展基础较好、公众对我们在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的认可等有利因素和良好环境。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懈怠,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王宜林表示,尊重老领导就是尊重石油工业发展历史,爱护老领导就是爱护中国石油精神财富。集团公司党组一定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光荣传统,关心关爱老领导的工作生活。希望各位老领导退休不褪色、离位有作为,发挥好经验优势、政治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原石油工业部、总公司和集团公司老领导邱中建、张永一、任传俊、史训知、李克成、郑虎、贡华章、丁贵明、王福成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志华及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