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企业年金公司化运营实现开门红
行业要闻

中国石油企业年金公司化运营实现开门红

2020/1/14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企业年金投资收益率达9.14%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20-01-13]1月10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集团养老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截至2019年末,中国石油企业年金规模突破1200亿元,全年实现投资收益95亿元,百万石油员工人均账户较上年末增加投资收益5500元,投资收益率达到9.14%,远超业绩基准和全国年金行业平均水平,在100亿元以上规模年金基金中名列前茅。
  自2008年运营以来,中国石油企业年金累计实现投资收益369亿元,累计收益率84.7%,年化平均收益率5.32%,是全国规模最大、受益人数最多的单一企业年金计划。2019年是中国石油企业年金公司化运营的第一年。作为集团公司党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公司确立了“努力建设国内一流的养老受托机构,为提高石油员工退休生活的幸福指数贡献力量”的使命担当,坚持“安全至上,稳健增值”的投资原则,以“管理科学、运营规范、充满活力、业绩一流”为目标,深化落实投资监督,完善健全风控体系,全面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企业年金投资运营实现了开门红。
  据悉,养老资产管理公司今年将继续秉承“忠诚、合规、专业、协作”的核心文化,积极推动“管理提升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治理规范、运营高效、值得员工信赖的国内一流养老金受托机构,确保企业年金持续稳健增值,为提高百万石油员工退休生活的幸福指数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