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应急实训基地在四建挂牌
行业要闻

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应急实训基地在四建挂牌

2019/11/21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20]11月19日,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应急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四建公司培训中心举行,双方进行共建应急实训基地签约,共同揭牌。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与非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合作,联合培训”的明确要求,以及落实国务院令第708号《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中“对应急救援人员进行培训,应急救援人员经培训合格后,方可参加应急救援工作”的具体规定,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依托四建公司培训中心(中国石化安全培训中心华北实操培训基地)的设施场地、教学体系及师资力量,联合成立天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应急实训基地。其目的推进应急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保障生产安全应急服务工作的长期性和专业性,搭建政府、企业、专家之间一个沟通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以政府管理为主导、以社会参与为辅助、以科学技术为动力、以产业支撑为基础”的社会协同应急体系,为天津市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目前,四建公司培训中心相继成为中国石化华北安全实操实训基地、滨海新区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天津市“海河工匠”企业培训基地等,逐渐成为四建公司迈向中高端发展人才储备的一个重要支撑,成为服务社会的一张响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