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戴厚良到中国石化驻巴西机构调研
行业要闻

戴厚良到中国石化驻巴西机构调研

2019/11/20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化新闻网2019-11-18]
  要求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加快国际化能力建设,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不断推动与所在国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当地时间11月15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到中国石化驻巴西机构调研,看望全体员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要求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加快国际化能力建设,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不断推动与所在国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在听取了中国石化中南美代表处、国勘巴西公司、国工巴西公司、国事巴西公司工作汇报后,戴厚良指出,借此次来巴西出席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系列活动的机会到驻巴西机构,主要是看望慰问大家,与工作在海外一线的员工们说说心里话。大家在这里开拓发展,并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戴厚良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认清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戴厚良强调,集团公司确立“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作,国际化布局,一体化统筹”的运营准则,是从集团公司产业链长、覆盖面广的实际出发,充分借鉴国际领先企业的发展经验和国际化历程后做出的重要决定。下一步,一要立足长远抓当前。国际化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要不断努力、持续奋斗,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加快国际化能力建设,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不断推动与所在国务实合作、共赢发展。二要善谋全局抓重点。要从集团公司乃至中国经济和世界全局出发进行谋划,始终把防范风险摆在非常重要的突出位置,有效识别、应对各类风险,确保海外员工和资产安全。三要抓好企业文化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寓中华文化、企业文化于管理之中,关心员工、团结员工,营造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温馨氛围;抓好国际化人才培养,拓展人才发展空间,挖掘人力资源价值,持续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各机构务必做到诚信合规经营。要强化全员合规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践行合规要求,引领和推动依法合规、重信守诺、精细严谨地开展工作,确保海外业务步伐坚实、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