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徐文荣赴中国石油在西非企业调研
行业要闻

徐文荣赴中国石油在西非企业调研

2019/11/19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强调:加强党建和合规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11-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晓宁)11月5日至14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赴中国石油在西非企业,进行海外党建调研和监事会巡视工作,并看望干部员工。他强调,要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提升复杂地区、高风险地区风险管控能力,为西非地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集团公司“做强非洲”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期间,徐文荣一行专门听取了西非地区党工委、中油国际西非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与工程技术服务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业务开展情况,并赴莫桑比克项目、乍得炼厂、乍得阳光工业园、乍得油田现场和尼日尔油田现场调研,慰问一线员工。在乍得期间,徐文荣还参加了西非公司乍得上游项目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
  徐文荣充分肯定西非地区业务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西非地区党工委、西非公司和驻西非的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在基础设施落后、社会安全和健康风险极高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强有力,敢于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效提升复杂地区、高风险地区管控能力,有力推动了西非地区业务健康发展,成效显著。
  徐文荣强调,西非地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有着重要战略位置,是集团公司重要的海外油气合作区。西非油气业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当好“种子队”和“标杆旗帜”;必须不断加强海外党建,构建“大党建”格局,确保海外党组织始终不忘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不忘发挥作用,党员不忘“第一身份”;必须以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目标,继续强化海外风险防控;必须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发挥中国石油国企党建优势、海外发展经验优势、特色技术优势、甲乙方一体化优势,汇集各方力量,加快业务发展;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两抓”等优良传统,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注重加强海外宣传,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舆论环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对标对表,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调研期间,徐文荣还与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苏健、驻尼日尔大使张立军、驻乍得使馆代办方云龙进行工作交流,介绍中国石油在西非地区业务情况以及党建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感谢大使馆对中国石油企业的帮助和支持。
  吴恩来及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