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国际事业公司首获为海外上游长期供应燃油合同
行业要闻

国际事业公司首获为海外上游长期供应燃油合同

2019/9/17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芳通讯员顾迪)9月4日,国际事业澳大利亚公司与中国石油在澳合资公司ArrowEnergy签署为期3年的柴油供应合同,成为该合资公司在澳气田的燃料供应商。这是国际事业公司首次获得为海外上游长期供应燃油合同,开启了服务海外上游新模式。
  据悉,在投标过程中,国际事业澳大利亚公司在众多参与竞标的国际能源公司中,凭借价格优势及物流方案胜出,获得此合同。
  ArrowEnergy是中国石油与壳牌于2010年8月联合收购其100%股权成立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份额,是中国石油在澳最大投资项目。澳大利亚作为世界最大天然气及矿业生产国,柴油需求较大,每年澳大利亚进口柴油超过1500万吨。此次合同的成功竞标,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石油在澳大利亚的成品油销售渠道,也为国际事业公司后续参与此类燃油供应合同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