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理论研讨会举行
行业要闻

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理论研讨会举行

2019/9/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等五家央企和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发言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2]9月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求是杂志社举办,中国石油集团承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理论研讨会在石油大厦举行。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致辞。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代表中国石油发言。
  翁杰明指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是国资央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体现,是建设现代化强国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开创国资央企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抓手。翁杰明强调,中央企业特别是示范企业要率先打造改革新样板,率先建成人才新高地,率先攀登科研新高峰,率先推进全球新布局,率先树立一流新形象,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开创新时代国资央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夏伟东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国有企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提出的一个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希望通过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更好地推动新时代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
  会上,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国家能源集团等5家央企,以及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行业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战略布局及具体措施等,并就实现路径提出建议。
  刘宏斌在发言中就中国石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所具备的坚实基础进行深刻剖析,并就如何谋划好战略布局及重要举措进行汇报。他表示,中国石油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目标不动摇,以身作则做强“种子队”、当好“排头兵”,更好发挥骨干央企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石油力量。中国石油将自觉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责任使命,全力打好勘探开发进攻战、炼化转型升级攻坚战、油气扩销提效主动战、服务业务能力提升战“四场战役”;精心做好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始终做到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坚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两个坚持”,高质量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