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  >  西非公司绘制科学发展“线路图”
行业要闻

西非公司绘制科学发展“线路图”

2019/9/16   关键字:   来源:[互联网]
  [中国石油新闻中心2019-09-12]“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和努力为集团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做贡献的高度认识西非地区业务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参加中油国际西非公司战略规划研讨会代表的共识。
  为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制定好西非公司发展“路线图”,8月28日至30日,来自集团公司规划计划部、国际部,中油国际、经济技术研究院、勘探开发研究院、规划总院的领导、专家和代表汇聚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与西非公司负责人共同研讨西非地区业务发展。
  会议代表通过深入分析西非公司的资源潜力和发展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不同角度对西非公司的“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现有项目运营策略提出大量具有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确定,通过编制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西非公司发展定位、发展思路、规划原则、地域范围、业务范围、发展梯次、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式,厘清发展思路,同时依靠勘探院、经研院、规划总院的研究力量,做好“1+4”规划编制(西非公司总体规划和乍得项目发展规划、尼日尔项目发展规划、莫桑比克项目发展规划、新项目发展规划),使规划切实起到引领地区中长期业务发展的作用,为推进集团公司“做强非洲”战略和推动海外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上半年,西非公司油气业务实现了快速发展,新增储量完成公司年度计划的71.4%,原油作业产量完成年度计划的54.2%,加工原油量完成年度计划的52.1%,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完成年度计划超七成。